谁让我的天涯生涯极苦闷

[羡澄]南方涛动 1

温情面对一走廊半裸男目光的洗礼目不斜视,踩着恨天高步步生风,大有踏平山河唯我独尊的架势。


我隔着宿舍门,头上还蒙着一床被子也能感受到温情日天日地无所畏惧的强气——也只有这种强气才可以让她战胜舍管大妈的鄙夷和白眼,一路顺利地走到男生宿舍三楼。


温情用脚开了门,如果用电影的视角来看到现在她只有脚有戏份。


她掀开我的被子,我看见她寸土寸金的脸上露出一个混合着同情鄙夷又嫌弃的表情,我猜她要骂我的被子比狗尿馊。


我赶在被骂之前笑着向她求饶,聂怀桑很上道地搬出他蹲点女生宿舍用的小马扎放在宿舍正中心,卑躬屈膝地说“温姐你坐。”


全校是没有人敢忤逆温情的,尤其是对于我和聂怀桑这种上课不去课后补考的咸鱼仔,温情作为唯一正式校医的请假条就像是蛇精的玉如意,爷爷的葫芦娃——都是救命的东西。


温情从善如流地享受皇太后级别的待遇,却不动声色地把聂怀桑的小马扎挪到了角落,环视了我们堪比1925年三洲大龙卷摧毁过的男生宿舍,终于找到靠窗角落的一片净土。选择拉开蓝湛的椅子落座。


她露出一个怜悯的笑,勾勾手指召唤我过去。我条件反射咽了口唾沫,聂怀桑一把把我推过去,给温情行了个大礼不说还差点被自己口水呛死。


温情脸上立马挂不住,眉间黑气萦纡,连海蓝之谜一千多的粉底液都遮不住。


她失去耐心地对我说,“魏婴,死心吧。刚刚体育系门口一对小基佬拉了个手喝了口水,江澄换了条路走。”


我这人天生乐观,但用金光瑶的话来说就是犟,还缺根弦。我不信邪,反驳温情,“大庭广众腻腻歪歪,不成体统,江澄是觉得没眼看,他含蓄!”


聂怀桑安慰我:“江哥就是很正直的,身材很正,取向很直。”


上铺挺尸的蓝湛都“嗯”了一声,力证江澄的直。


我站稳cp:“恐同必深柜!直久必弯!四舍五入就是我和江澄可以69,骑乘…”


温情问我今天早上见江澄没,我点点头,她放心地把手搭上我的头,以幼儿频道金龟子姐姐的声音开导我:“世上无直男,只怕…算了,我明天就回学校修个变性手术。”


我死的心都有了。


在这个世界上,我爱江澄就像是太阳公公东升西落一样自然。


开学第一天我和江澄没有分到一个宿舍后,长袖善舞的金光瑶把他女朋友秦愫给他收拾的比他还高的行李扔在床上,拍了拍我的肩膀怜悯道:“别伤心,毕业季通常都是分手季。”


不是分手,是分床。


江澄不会为我弯却像是一加一等于二那样是三岁小孩公认的定理。


在我们开第一百四十二届“怎样让江澄爱上魏婴”大会时温情还在上高三的弟弟温宁从王后雄里拔出头来吓到口吃:“你…你喜欢…江、江澄学长…”


我根本不把这种段位的对手放眼里,把188的蓝湛拉在前面,“你干嘛?情敌么?决斗么?”


温宁摇头:“不是、是啊。”


我迷惑:“你到底是不是?”


蓝涣发扬他阅读理解的特长解释:“他意思哪怕他不是你情敌你也没机会。”


只要一提到我和江澄,别说文学助教蓝涣,理工生都可以写出洋洋洒洒一万字声情并茂的罗曼蒂克史,通常是BE那种。


别人不说,经管院的小学妹绵绵自从在温情那开假条时碰见我追着瘸了一条腿的江澄要给他喂饭的情境之后致力于意淫我和江澄的苦情大戏,她的脑内范围上至秦皇汉武时,下到夜半鸡鸣间。如果能量守恒定理被用在我和江澄的相处时长这件事上,我完全有理由怀疑就算我和江澄有三生情缘绵绵一个人的意淫就能全给我俩耗完。


“谁跟魏无羡有情缘,谁这辈子倒霉到底~”


我话音刚落,就听见江澄哼着校园恋爱(失恋)名曲《同桌的你》——江晚吟作词那一版推门而入。


我垂死病中惊坐起,把我那比狗尿还馊的被子卷起来扔到上铺聂怀桑床上,在聂怀桑惊讶又鄙夷的目光里在五秒内完成了铺凉席,摆抱枕,开风扇一系列动作。


“您的酒店服务能力让希尔顿甘拜下风。”江澄见惯不怪地走过来坐下。


江澄今天大概心情不错,怼我的时候语气轻快,言辞顺畅,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在笑。


中国有五分之一甚至更多的人口一定看过汤姆与杰瑞。里面有一集是一只猫和一只老鼠非要穿着紧身泳衣下海。笨蛋汤姆站在沙滩边一脸陶醉地深呼吸,抬手,一个猛子扎进水里那一幕一直烙印在我心里。虽然这是个默片,官方受众在十八岁以下,但二十岁的我依旧能从那个画面里汲取到幸福的感觉。


请把汤姆换成我,我想一头扎进江澄的眼睛里。


江澄就是狡猾可爱的小杰瑞,他迅速放干了泳池里的水,让笨蛋汤姆撞个头破血流。


他残酷地说:“魏婴,看温宁,不要看我。”


温宁快速略过我走到她姐姐身后,手里抱着一个银光璀璨但璀璨的很假的奖杯。


温情从她弟弟手里夺过奖杯,看了一眼差点涕泗横流,要对江澄以身相许。


“江澄!!!你!真!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呐!!!温宁都能辩论赛第一了!!!谢!谢您!呐!!!”


温宁摆手的速度比正在服务江澄的电扇还快:“不、不是,姐姐我没有、没有帮什么忙、忙的…是,江、江学长一个人…”


金光瑶最近参加了学校的人际友好活动,该活动的会议精神是与他人友好相处,不以自己的优势或自己没有的劣势去鄙夷他人的劣势。金光瑶带头报名并积极组织活动。


他发扬督察组长惩奸除恶的精神,斥责江澄:“你以为你辩论好就可以鄙夷别人么?”


江澄很敷衍地接戏:“大人,草民不敢。”


金光瑶更生气了,他指着温宁和蓝湛:“这次是温宁上次是蓝湛,不是结巴就是哑巴,你不是鄙夷是什么!”


温情听金光瑶cue温宁,踩着恨天高狰狞地走向金光瑶,金光瑶一屁股坐在床板上,拿起手机指着温情:“干什么!我要给愫愫打午安电话了!”


温情的十个指甲盖猩红,衬地金光瑶脸色愈发惨白了。


我一点也不在意金光瑶的死活,反正温情的暴政也不是一两天。


我蹭到江澄旁边坐下,努力压制想要苍蝇搓手的冲动,陈恳地问:“晚上清蒸鹿筋炭烧猪蹄麻辣鸭脖十香烩菜北京烤鸭南京板鸭翡翠丸子酱烧牛肉红烧排骨怎么样?”


江澄把视线从温金角斗场上收回来,纡尊降贵地拍拍我的肩膀,说:“少一个你就等着用你自己的散件配齐吧。”

评论(5)
热度(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过是烟 | Powered by LOFTER